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级部门

谢志敏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和节日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3-01-21 08:33来源:
【字体: 打印

党工委书记谢志敏到长春市林源经贸公司检查烟花爆竹储存库安全情况。

到经开供热集团检查。

到乐东综合市场检查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等工作。

 

1月17日上午,党工委书记谢志敏带领相关部门到长春市林源经贸公司(烟花爆竹仓库)、南沙大街烟花爆竹零售点、经开供热集团、乐东综合市场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党工委副书记宋开春参加活动。

在长春市林源经贸公司及零售点,谢志敏现场对储存库安全、消防设施、安全管理台账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强调,企业相关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摆在首位,严格规范落实批发、储存、销售、运输等各环节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在长经开供热集团,谢志敏现场查看了锅炉及煤炭储备情况,要求企业提高站位,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要确保安全运行,出现应急事件第一时间进行抢修,及时关注极寒天气和特殊节点,保证供热质量。

在乐东综合市场,谢志敏对消防、电气线路的用电安全进行检查,要求企业及商户杜绝私接电线,避免超负荷用电,严防因用电导致的火灾亡人事故发生。

谢志敏强调,各相关部门及企业要根据节日实际情况,坚决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春节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做好重点部位的日常巡检和隐患排查;要强化培训员工安全意识,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要利用多种媒介,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温馨提示和冬季用气安全提示;要做好节日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做好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春节假期。

综合办公室、应急管理局、建设发展局、商务局、市监分局、消防救援大队、世纪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