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我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30 10:48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26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谢志敏在政务中心2003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四街一镇、直属事业单位、综保区各部门、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谢志敏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具有全局性、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激励全党担负时代重任、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纲领。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持续推动经开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谢志敏要求,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两确保一率先”工作目标和市委市政府构建“六城联动”发展新格局等部署要求贯通起来,做到科学部署,明确责任,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负责的态度,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弘扬“严新细实”优良作风,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

      谢志敏强调,要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要抓好全年各项任务指标落实。力争在全市开发区绩效考核中取得好名次,同时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尤其要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谋划,做好生产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落位、早开工、早达产;二要抓好安全生产、应对极端天气等工作,确保安全形势稳定;三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四要抓好民生保障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冷暖安危的问题,做好困难群众救助,确保民生稳定;五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针对农民工工资拖欠等年尾多发的矛盾纠纷,做好应对措施,确保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