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驻区机构

发布时间:2021-11-17 17:01
打印

长春兴隆海关

一、主要职责 

  长春兴隆海关是受长春海关直接领导,按授权负责指定口岸和区域范围内海关各类管理工作的执行机构。主要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办理具体海关业务,反馈执法作业结果;完成长春海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划入原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办事处的管理职责和队伍。 

  机构规格为正处级,机构类型为偏口岸综合型,管辖范围为:负责长春市行政区划内的属地和口岸相关海关业务(按有关规定实施集约化管理的稽查业务和审批备案业务除外,长春龙嘉机场海关、长春邮局海关管辖的业务除外)。

二、机构设置

  长春兴隆海关设下列25个正科级内设机构: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人事政工监察科(党委组织宣传部)、综合保障科、综合业务一科、综合业务二科、监管一科、监管二科、监管三科、监管四科、监管五科、监管六科、监管七科、风险监控科、核查一科、核查二科、企管科、综保区综合业务科、快件电商监管科、铁路口岸监管科、综保区监管科、汽开区综合业务科、汽开区监管一科、汽开区监管二科、联网审像一科、联网审像二科。